OhApriiicot

“I want to write stories that make people feel less alone than I did; I want to make people laugh about things in life that are painful.”


只搞帅哥
补档wb@mayflymayfly

Dr.Strangex你/bg|Universe No.Carefree/无忧号宇宙(下)

哇靠老福特史诗级屏蔽我…我到底是写了什么糟糕内容 走图链!!!
刷不出图链的朋友 刷新一下就好啦!!!




下文内容含复联三剧透 请无关人员迅速撤离战斗




含复联三剧透 没有看过的朋友可以点x
















“1/14000605”











6

 在那之后你把每天都过得非常充实,拾起了许久没有(从来没有)进行过的锻炼计划,把冰箱里的过期食材换成新鲜水果,把你的房间收拾得整整齐齐。

 Stephen有空的时候就会出现在你的消防梯上,你们裹着毯子一起看电视,直到Stephen某天不小心说漏嘴把你们一起追的电视剧季终结局剧透给你。

 “你他妈的——”你扬起手要揍他,但又咬咬牙忍住了自己的冲动。法师颧骨上又挂了彩,而且他现在看着你的表情十足地无辜可怜。“你怎么会知道结局?明明还没播出。”

 “时空穿越啊,”他震惊地看着你,又恢复了一贯的臭屁神情,“我能穿越到播结局的那一天。”

 他绝对是故意剧透给你的。你气得咬牙切齿,把冰激凌碗抱到自己怀里。日子就这么小打小闹地过去。你们亲吻,拥抱,做爱,水到渠成地——结束之后你凑在他颈窝嗅着他身上淡淡的檀香味,他也不介意你的单人床太窄,侧过半边身子把你搂在怀里。

 “不回圣所也没事吗?”你问。

 “没关系,法师可以在你这里补充魔力。”他揉揉你的脑袋,在你额角印下一个吻,“晚安。”

 你把脑袋埋得更深些,虽然在夜色里绝对没法看到你脸上的红晕。

 醒来时Stephen已经走了,他还把你们昨晚丢了一地的衣服帮你捡起来叠好。喔。你想起床时才发现自己腰酸背痛,于是认命地倒在床上。

 手机里有一条语音留言,你点开,是Stephen的声音。是他的手机号啊,你现在才存到他的手机号。

 “啊,早安。听着,圣所里突然有点急事,我必须要赶回去处理一下。昨天真的很愉快——谢谢你。”

 嘈杂的背景声里你似乎能听到Wong歇斯底里地叫“Stephen你他妈快过来管管那个砸坏我们楼梯的绿怪啊啊啊啊他变成人了”,于是Stephen加快了语速。

 “我可能要出城几天。虽然我不清楚要多久,但我会尽快回来的。在这期间我们一起追的那部剧会出结局,你要看。其实那天我告诉你的结局是我编出来骗你的,在遇见你之后我就没有去过未来,因为现在和你度过的一切都足够好了。你等我回来要给我讲讲那个结局,圣所里的电视没有订Netflix。那就这样,我——”

 Wong像是忍无可忍地把他拽了去,于是Stephen在仓促之间挂掉了留言。你攥着手机无可奈何地笑,他是不是刚想要说“我爱你”?

 等他回来再问问他吧。

 床头柜上的花朵在晨风里若有所思地一晃一晃。他送你的永久承诺,日日夜夜。

 课在下午,于是你慢条斯理地准备了行头,打算出门搭地铁。

 打开门才发现天下大乱。马路上的车辆夸张地连环相撞,人们纷纷尖叫着四散开来。你本以为又是一次需要复仇者联盟集体出动的所谓生活插曲,但你面前的那个男人竟在一瞬间消失。他化成灰烬,顺着风,飘到城市的每个角落。

 路上撞成废铁的汽车里没有人,街边的连囘锁店里也没有人。他们都消失了,纽约成了半座空城。

 手机推囘送的新闻头条是“1/2人口离奇消失”。你点开视频,进度条拉到最后,就连播报新闻的女主播都化为尘埃。她尖叫着试图触摸自己的脸,但终归是徒劳无功。旁边的男主播失态地大叫起来。

 这到底是怎么了?

 你不由得担心起Stephen来。

7

 你急急忙忙地冲回家里给Stephen打电话,没有人接。他一定是忘带电话了,你这么安慰自己。他没事的,他可是至圣法师,是你的超级英雄。

 你坐在床边木然地盯着地板发呆,许久之后才想起床头他送给你的蓝风铃。他在上面施了咒语。

 花朵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干枯萎缩,发黄的花骨朵岌岌可危地悬挂在茎枝上。那是永不凋谢的咒语,看来Stephen的咒语有的时候也会失灵。

 但他是supreme sorcerer啊,是次元里最强大的至尊法师,时光宝石的拥有者,他的咒语又怎么会失灵呢。

 你突然意识到什么,抱着膝盖痛哭起来。

 你大概是已经失去他了。

 政府在短短几天内重组,他们甚至组建了战时内阁。真的有必要吗?反正已经没人出门了,纽约市一片人人自危。

 报纸上整版整版地登寻人启事,但几天后人们意识到那些人真的已经永远消失,于是又把整版整版的寻人启事换成讣告。你在里面看到几个熟悉的名字——Spiderman,背景里画着蜘蛛侠荡着蛛网穿过布鲁克林的样子。隔过几行去用小字写着Peter Parker,比起蜘蛛侠来说只占了微不足道的小小版面,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注意到这个平平凡凡的高中男生。

 也许人们在失去自己所爱之后终归会恢复重新生活的力量。几天后他们又走上囘街头,在街角摆放自己亲人爱人的照片,大片鲜花盛开在城市的钢铁丛林。你也想过给Stephen带束花,但又发现你连他的正脸照片都没有。你们从相遇到分离不过一个月多些,你生命中最好的一个月,他生命里最后的一个月。那些很好的回忆都会在你的记忆里模糊吧——那些不眠不休却不吐不快的好日子。

 莎士比亚写过"The fault, dear Brutus, is not in our stars, but in ourselves.",从一开始就是偶然性错误,即便是Dr.Strange也没法改变的错误。时间不是他的朋友更不是他的玩具,他也许真的没法操纵命运生死。

 手机相册里的确藏着一张他的侧脸照,是你某天偷拍的。他头发乱乱的,盘腿坐在沙发上捧着你的课本,厚厚的书堵住半张脸,手背上还有车祸留下的伤疤。他生来就要救死扶伤,在当医生时是这样,当法师之后也是这样。他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其实他最爱这世界。

 你突然想起他离开的那天早上语音留言里最后那句没说完的“我——”,到底是“我——”什么呢,即便是我爱你也不值得一提了;他爱你更爱苍生,他愿意与你共享朝朝夕夕,但他更甘愿为地球上的那些数不清的陌生面孔而死去。你一厢情愿地认为你们两个的细水长流就算是无忧宇宙,但他心里一直都记挂着这三千世界百八烦恼。

 Stephen的照片被放在华盛顿广场,和Spiderman,Black Panther,Starlord他们的照片摆在一起。照片是从某本杂志里剪下来的,上面的奇异博士笑得沉静内敛,但却有鲜衣怒马的张扬,属于他的英雄意气。你去花店买了束雏菊,郑重其事地把它放在Stephen的照片前,与成百上千束自发悼念的民众送来的鲜花一起。

 “花店说没有地方会卖蓝风铃,所以你就稍微凑合一下吧。”你莫名其妙地自言自语起来,眼泪滴下来怎么都止不住。“我好不容易才存到你的电话,我真该卖给八卦杂志,可惜即便是刊登之后你也不会接到粉丝打来的骚扰电话了。我存了你的语音留言,还有你的照片,我冰箱里还冻了一整盒你喜欢的冰激凌,本来打算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吃的——嗯……总之我真的很感激能够在我的防火梯上第一次见到你。你的自恋狂程度和八卦杂志上说的算是如出一辙,但是他们都不知道你有多温柔。

 “啊,还有,那部电视剧的结尾不是你说的那样大家都死光了,所以你之前确实在骗我了。虽然最后那一仗打得很惨,但所有人都活得好好的,不然下一季就没法拍啦。那好吧,我想我要回到你出现之前的生活了,祝我好运?Dr.Stephen Strange。

 "Goodbye my hero."

8

 Tony Stark在一周以后通过Stark Industry的官方网站发布了一段视频。你后知后觉地登陆去看,视频点击量已经超过三十五亿。多讽刺,地球上仅剩三十五亿人口,仿佛你是最后才看到的那个。

 钢铁侠刚从叫做Titan的星球归来,复仇者们——一小部分的复仇者荣归故里。视频拍摄的角度就像是Tony的战甲自动记录的战斗回顾,前半段晃得厉害,只能看到模糊的紫色和金色交织的光晕。

 后半段影像突兀地变得清楚,视频里的Stephen开了镜像次元,对面紫色的光芒浩浩荡荡地向他冲撞过来。他表情平静地施了法术,下一个镜头画面里是无数翠绿的蝴蝶,扑扇着翅膀,挨挨挤挤地把镜头全部填满。

 他把硝烟变成蝴蝶,多像Stephen会做的事。

 他有足够的力量把地狱里的恒星撕裂,再把它们放置在新的天空。他不动声色的浪漫是浩渺无垠的星河,沉寂间迸发出光芒万丈。

 视频的名字是“0/14000605”,没人明白这串数字是什么意思。

 在姗姗来迟的初夏开头,城市终于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和繁忙。你和那些幸存下来的同学参加了医学院的毕业典礼,虽然礼堂的座位有一半是空荡荡的。急急忙忙地找了医院实习——前些日子城市近乎瘫痪,医院里有大量伤员等待救治。你学Stephen读神经外科,却硬是在下班之后把你派到外科叫你跟着医生当跑腿的。

 作为粉丝你真称得上用心良苦,你像他一样学医,念同一所医学院,毕业之后在他工作的医院实习。同事里不少Stephen的老同事,你听他们说Dr.Strange在手术室里的传奇故事,恍如隔世。

 都什么跟什么啊,你抱怨着,在神经外科休息室的沙发上昏昏欲睡。Stephen当年做医生的时候估计也是一样,日子过得忙忙碌碌,把休息室的沙发当做苦海慈航。

 你手机里仍然收藏着Iron Man发的那段视频,每天都会打开看看。你早就对视频里Stephen的每个动作每个招式了然于心,但你的英雄已经被永远地留在了泰坦星。评论里的人们猜测着题目的14000605是什么意思,争论不休又不得其法。

 日子在继续,宇宙间星球运行不会等待任何一个人。更何况是那些再也不会回来的人,你说呢。

9

 你在连续加班一周之后终于获得难得的休息日,早就放弃了和Stephen在一起时候的精致生活,你在回家路上随便买了点冰激凌来填肚子。糖分带来内啡肽,依然是你喜欢的海盐焦糖味。

 你瘫在沙发上,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小雨,雨丝飘进窗里,你懒得去关窗。

 所以你窗外发出的剧烈撞击声纯粹是你懒惰的报应,一定是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又掉在你窗外。你四肢无力地挪到窗边,祈祷着千万别有人在外面,你累得半死,可没劲和他们吵架。

 像和你作对一样,有个男人好巧不巧地站在外面。他还叽里咕噜地说着什么,声音一大半都被雨声吞噬。他的身影在雨夜里模模糊糊的,你打算把窗子关掉了事。

 “这么绝情的吗,才多久不见就闭门谢客啦。”

 我的老天。

 “怎么这么没出息啊你,一见我就晕倒了?”

 低血糖万岁,起码你在晕倒前出现幻觉,Stephen本人就好整以暇地站在你面前。

  

 “真是低血糖了?”那可不,不然你一睁眼还能看到Stephen的脸。不会是精神失常吧——你吓得一个激灵,直挺挺地坐起来。

 “嗨。”Stephen对你挥挥手,却又像是想不出开场白似的,尴尬地又说了一遍,“嗨。”

 你看看他,再看看他,总觉得看不够。“你现在该消失了,不然我周一还要去检查精神状况,我很忙的。”

 “你的精神状况没问题。唉,我还期待点什么相思成疾的反应出来,看来你过得还可以。”

 他嘴角挂着一贯戏谑的笑容,脸上干干净净的连小伤口都没有一个。他无赖地指指他的大腿,“你刚刚把我的腿枕酸了,你得赔偿。”

 敢情去一趟外太空还学会碰瓷了。你翻个白眼,却不自觉地笑起来。

 “嘴角都咧到耳朵根了,太傻了吧。”他无奈地拍拍你的脑袋,“我回来了。”

 “噢,你说那个。”你们面对面坐在地板上,Stephen见怪不怪地给你解释。“未来可能会发生的14000605种结果里,我们只有一种赢的可能。我好不容易找到那一种,虽然这花了不少时间。”

 “那个视频标题里的分母明明是0。”你面无表情地吐槽,心里却一震。他在14000604个故事里亲眼目睹自己和同伴的死亡,却仍有足够勇气找到那唯一的一种胜利的可能。

 “ Tony Stark一向意气用事。我该给他打个电话,反正剩下的所有人都已经回来了。”他拿出手机,低声骂了句该死,“Peter Parker那小子自作主张给我注册了Tinder,我该怎么注销啊?”

 “Peter Parker?”好像在哪里看到过这个名字,你记不起来了。

 “Spiderman。我们一起去了Titan。”他很有可能刚刚告诉了你一个惊天秘密,但他看上去不太在乎。

 “喂Stephen你是刚刚跟我说你偷偷注册约会应用是吗——”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你终于把刚刚的消息消化完毕,抬起头问Stephen。

 “一周以前。嗯——我必须得在圣所休息几天把脸上的伤养好。你不知道每天有多少粉丝去那里看我——天哪,我和Wong已经在准备开发我的周边产品了。”他眉飞色舞,浑然不知你在他对面已经快要气炸。他都没想过来看看你吗?

 你又气又累,根本没心情和他吵架。妙手仁心的医生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你的肾上腺素不正常地飙高——喔,你真的在生气。他小心翼翼地把冰激凌勺送到你嘴边,被你不客气地一掌拍掉。

 “嗷!”他惨叫一声,“你就这么对待救你一命的英雄的吗?”

 你白了他一眼。“我是那一半的幸存者,自助者天助。”

 “当作赔罪——给你三个选择,”Stephen竖起三根手指,手还是在微微地颤抖。“吻我,吻我,或是吻我。”

 “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答应你?”你还是有些生气,但他那蠢兮兮的样子太可爱了,你下意识地把他的手抓在自己手里。

 “好吧,大明星。”他泄了气,垂头丧气地向你的方向蹭蹭。“那就只好我来吻你了。”

 他情商才不会那么低,他一定知道你有多在乎他。Stephen轻柔地吮住你的下唇,冰激凌甜腻的味道在你口腔里散开。他什么时候偷吃了你的冰激凌——不过那盒冰激凌现在属于你们两个人了,就像千千万万个平行时空中你和他所处的无忧号宇宙。

10

 吻过你的Stephen看上去心满意足,于是他开始发表自己的高论。

 “其实我犯规了。”

 “什么?”

 “我说过我不会时空穿越去未来的。但是我在圣所休养的那一周里,去把我和你所有的未来都看了一遍。”

 你开始感觉到空气里弥漫着敲诈的味道了。敌军有伏!

 “一共有四百九十二个结局。其中一百九十七个里你和我提出分手,四十八个里我提了分手。唉,这就是我的医者仁心——”他又眉飞色舞起来了。Titan星的辐射真的有害,你一开始就不该让自己的爱人跑到那里去,看看他吧,回来之后只变得更混囘蛋了。

 “滚你的,”你轻轻踹他一脚,“然后呢?”

 “一百二十五个里我们结婚又离婚,其中的四个里我们还生了孩子。六十八个里我们在漫长无趣的婚姻里彼此厌倦,但还是勉勉强强过完一生。噢不,你的一生。你最多活到七十岁。三十二个结局里你得过癌症出过车祸还不小心被太空垃囘圾砸死过,我继承了你的保险。剩下的二十一个结局里我在其他次元被杀死。超暴力。”

 四百九十一个结局无一善终,你们的感情真是数据可见的多舛。你更烦躁了,但他一副想要你继续问下去的样子。

 “还差一个结局啊。”

 “其实我还没有看到最后一个。Wong说我再不来找你你会生气,他还真了解你。要我现在去看看吗?”

 “Stephen,”你有气无力地问他,“我们能闭上嘴安安静静地看会儿电视吗?”

 “好吧,如你所愿。”

11

 你们背靠着沙发坐在地板上,房间里只有电视机的声音。

 他的手臂环住你的肩膀,你顺势把脑袋枕在他肩膀上,莫名地感到安心。

 “我骗你的,其实根本没有那么多结局。”他低声在你耳边说,修剪整齐的胡茬蹭在你的脸颊。他语气恳切又坚定。“就算未来有很多很多种,在每一种的最后我都会走向你。我保证。”

 窗外下着小雨,淋洗着城市夜色里的霓虹。城市早已随着英雄们的回归而恢复常态,像是秩序井然的微型宇宙。你床头的那束蓝风铃又重新开放,你猜这是个好兆头。无数平行宇宙殊途同归,你们的无忧号宇宙永不落幕。








FIN



后记




我写了一万字所以我觉得我能多说点废话,虽然不能




首先感谢你看到这里!发(上)篇的时候有评论说怕吃到刀……哈哈*尬笑*希望能接受我这急转直下的HE结尾……




真的很喜欢复联里的奇奇,奇奇是越品越可爱的人啊,虽然我真的是写不出他半点点的好




但是总算写了一个我很喜欢的"can we just shut up and watch TV"的结局,梗来自于一个我超爱的chick flick电视剧,太浪漫了(很谜




高考囘前估计就这样啦!算是本迷妹给奇奇最后的表白。作为世界上的一份子,奇奇在宇宙星河里爱我:)




祝看到这里的你生活愉快:)




Apriiicot 5.27.18










评论(22)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hApriiic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