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Apriiicot

“I want to write stories that make people feel less alone than I did; I want to make people laugh about things in life that are painful.”


只搞帅哥
补档wb@mayflymayfly

Bill Skarsgårdx你/bg|Do Clowns Eat McDonalds?(一发完)

好的,我来发小短篇。
最近迷四妹迷到死去活来,详见微博,已然肝肠寸断,每日对着四妹徐徐抹泪。这是爱情的样子。
梗来自于某个很想吃麦当劳的深夜,fyi作者现在依旧没有吃到麦当劳,很气。

阅读愉快!



Do Clowns Eat McDonalds?



Bill Skarsgårdx 你
-

“所以我就没有再想这件事了……我意思是说,去他妈的吧,你明白吗?那个渣男可以去他妈的了……”你和朋友facetime讲一半,面前点餐队伍马上排到你。“我买个汉堡就回家啦,路上我再打给你!”
你语气热络地挂断视频通话,开始一本正经地端详映着菜单的屏幕。你好久没吃麦当劳,新品套餐眼花缭乱,往你前面数三个那位先生点单磨磨蹭蹭,只能看不能吃,好饿。
正前面那位先生更糟糕,个高得要蹿破屋顶似的,把你视线挡去一半。
“先生,您好,您挡到我看菜单了。”
“可是也没有轮到你啊。”他转过头来,第一眼看上去怪怪的,又有点眼熟。他是个斯堪的纳维亚人吧,眼睛蓝得像高纬地区温度过低的天空。
“但如果轮到我的时候才从菜单上挑来挑去,不会浪费大家时间吗?”你据理力争。脚底下好歹是美利坚合众国效率至上的土地——虽然这话听上去有点儿糟糕,有点儿沙文主义。
“算我认输。”他像是没有心情和你据理力争,双脚分开,整个人巍巍地矮下去。
你越发觉得前面那位先生和门口开怀大笑的麦当劳叔叔有几分相似之处。

你左思右想地凑了个套餐出来——你工资还没到账,套餐价格小数点后两位你都在心里算得门儿清,一枚枚硬币从钱包里抠出来攥在掌心;然而你前面那位棕发先生点完单,转了个身,突然对你做了个不那么够意思的wink。他并不是海报上咧着嘴傻笑的阳光男孩类型的英俊;他乍看上去,甚至还有点阴郁吓人;只是他低着头看你的样子,确实是“正中红心”般的迷人。
有病啊。你心里翻个白眼,手心那一把硬币传导了体温,竟有点微微发热起来。
“您要点什么?”
“啊……”直接说出自己要点什么会显得你像个反社会,所以你刻意假装自己要用三秒钟思考一下。那三秒钟里你满脑子都是那位棕发先生的wink,完全忘记自己之前精打细算好的点单内容。你不至于有这么蠢吧。你在心里骂自己。
好不容易东拼西凑出自己的套餐,金额和你之前算好的相差甚远。都怪那个男的,长相奇奇怪怪,还(屡次)浪费你宝贵时间——和朋友讲八卦的时间当然也一样宝贵了,凭什么不能一视同仁啊。
你把硬币倒回钱包又倒出来,一副窘迫小女生的样子。你下定决心:今后再也不会来这家麦当劳了。太丢人了吧!
“女士,您前面那位先生已经替您付过账了。”店员嘴角挂着一看就是生生憋回去的笑,双手奉上找的零钱。“祝您一天愉快。”
你端着餐盘在明明是门可罗雀的餐厅四处乱看寻找位置,视线扫到那个高个子男生从隔板后面对你招手。他个子高,能遮到其他人肩膀的隔板只能挡到他胸口,他整只胳膊挂在隔板上,懒洋洋地对你挥挥,示意你去他那边坐。
你满心的气愤好像一下子消失了,心情不知怎地愉快起来,走向他的步伐甚至可以用“雀跃”来形容。虽然你在和他对视的那一秒钟背后发凉,但他除了看上去像是恐怖片里反派的事实之外,其实真的还蛮可爱的。


"Bill."他揪起一根薯条,客客气气地自我介绍起来,"Bill Skarsgård."
明显是北欧语言的姓氏,你在脑袋里复述了一遍他的姓氏,意外地清晰流畅,起码比你想象中的要好得多。“很高兴认识你。”
“不好意思我去下洗手间。”Bill和你的第二句话就要去洗手间,你皱着眉想自己身上是不是有怪味道,揣着自己的疑心病打开手机,做你对每个初次见面的人都会做的事——Google他啊,万一他是个连环杀人狂呢。
吓,他竟是个演员,最著名的作品是史蒂芬金改编,他演小丑。怪不得这么眼熟,你被片子里的小丑吓得半死,当时险些在影院里扣翻爆米花桶。
Bill从洗手间里回来,发现你看他的眼神竟然有些敬畏的意思。

“我是个演员。”他又开始自我介绍,“现在在拍的——啊,还是史蒂芬金。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来找我。”
可能是因为你长得有点点吓人?你迅速否决这个非常粗鲁的回答,“可能他们觉得你有,文学气质。”
他被你逗笑了,蓝眼睛眯起来。他好像从没在电影里笑过——起码没有这么可爱地笑过。他笑起来真的太可爱了,你忍不住怀疑,自己对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的喜欢已经超出你的想象。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还给moomin配过音呢。”
洞察力强加一分,你喜欢moomin所以再加一分。他的蓝眼睛有一万亿分,你面前的男孩子总分是一万亿零二分,总之已经足够点亮你脑袋里那个动漫人物才会有的傻兮兮的小灯泡了。

“不好吃吗?”他突然从你面前抓了一块鸡块塞进嘴里,“你怎么吃这么少?”
陷入恋爱的人怎么有心情吃饭呢!看来他真是不懂。你笑着摇摇头,反正是他付的账。
Bill的脸轮廓分明,是要黑白照close-up作杂志封面的好看。灯光要从左侧头顶四十五度往下照,左脸颊颧骨往后都是夜空般的黑色阴影。他的蓝眼睛是宇宙里遥遥望去几千光年外的漂亮行星,他的红嘴唇是位于仙后座的心状星云。外太空太远,色彩太喧闹,一切都太超过,黑白照片反而正好。
“欸糟糕。”他看下手机,抓起外套就跑,“我lunch break结束了……很高兴见到你!”
你看看他的背影,他跑的时候棕色头发在他脑袋上一颤一颤像小精灵,你捂着嘴笑起来。圣代要融化了。


第二天你下班路过那家麦当劳,下意识地看看落地窗里面,没有那个高个子和他毛茸茸的头顶。
每天吃麦当劳身体大概会变得很糟糕,而且Bill可能也只是碰巧遇上昨天剧组忘发午餐的倒霉情况而已。你撇了撇嘴,在回家的下个路口拐进熟食店拎了个三明治出门。
你没有他的电话号码——这年头电影明星怎么会随便给陌生人电话号码呢;况且无论哪个年代都没人会这样做——你俩唯一的联系就是他买给你的一顿午餐,和跟你的简短对话。你回忆起他和你讲的每句话,懊恼自己遣词用句力不从心,万一Bill觉得你是个傻蛋;然而你又想你们两人可能再也不会见面,无论和他说什么他肯定也早已忘记。
你回家又重新看了一遍他演的小丑电影,惊奇地发现自己竟会对着面目狰狞的Pennywise小丑傻笑起来。好莱坞慧眼识人,他把恐怖角色演得活灵活现,和在麦当劳里抢你鸡块的那个高个年轻男生简直判若两人。
又过几天他还是没出现,你两点一线的生活在继续。不同的行星有不同的运行轨道,银河深处的灿烂光芒也只是几千年前某颗星球爆炸所迸发出的光。你明白时间匆匆,没有人要等任何人。


“我觉得也不要再想了……对啊就我跟你讲的那个瑞典男孩子,什么啊他家都是演员?都是帅哥?那和我又有什么关系我只见过人家一次……”你对着手机讲facetime讲到口沫横飞,你的待业朋友一手拿着手机一手飞快地敲着键盘,电脑页面上显示着Bill全家的维基百科页面。你看着她手忙脚乱的样子咬牙切齿:“哎你就不能在电脑上和我讲吗你不觉得费劲吗?”
在你发表长篇大论的同时有人拽你袖子,你转过头去正想把变态就地正法,却发现那人和你闺蜜电脑页面上的照片是同一个人。
Bill穿着合身的休闲西装外套,里面是件粗针的海军蓝毛衫,一本正经的圆领领口拥着他好看的脖颈线条,他的头发像是精心整理了,乖乖地被分到一侧。他的蓝眼睛还是蓝眼睛,红嘴唇还是红嘴唇,腿长得像是踩了高跷,他靠在麦当劳沿街玻璃上,英俊得像是九十年代电影海报。他手里还拿了只moomin玩偶,啊,这一切都太超过了。
“嘿……”你试着用正常的语气和他打招呼,只是你突然爆红的脸颊早已出卖了你的真实情况。投降了,你若是在电影里,绝对会钻进Pennywise藏身的那个下水道吧,义无反顾的那种。
“嘿。”他嘴角可爱地翘起来,下目线望着你简直是在放电。犯规吧这是,他整个人的存在就是在犯规啊。
“你今天还吃麦当劳吗?”你状似自然地开启话题,没想到这句话说出来比在脑袋里蠢一万倍。
“不吃了吧。”他眼睛里是带着笑的,一边把那个moomin玩偶递给你,“我是来请你和我约会的。第一次正式约会还吃麦当劳,总是有点不合适吧?”

破案了,荧幕上吓死人的小丑现实生活中是个又英俊又可爱的男孩子,而且他还邀你和他约会。
对了,他还吃麦当劳耶,多可爱啊。

“下次扮Pennywise的时候,可以请你和门口的麦当劳叔叔合影吗?”

FIN

评论(5)
热度(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hApriiicot | Powered by LOFTER